Momokoです。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Momoko  

【伍赫】雨伞

*cp为hp的奥利弗伍德×赫敏格兰杰

*背景哈3


    奥利弗伍德不喜欢下雨。

    这常常意味着他们的魁地奇训练会遭遇不小的困扰,如果比赛时雨仍然下个不停,他们的找球手哈利波特的眼镜会让他什么都看不清。

    他搔搔头皮,不知所措,只好训练时给队友们打个预防针。

    雪上加霜的是,比赛那天真的下雨了,还是大暴雨,雨点在泥地上掀起阵阵泥泞,奥利弗感觉冰冷的污水渗进了他的鞋子,攀着他的袜子紧紧贴在小腿上。

    他张了张嘴,面对几张期盼的脸想要发表动员讲话,可阴雨天使他什么都说不出,只能拍拍他们的后背然后进场。

    比赛一开始哈利就窜了出去,奋力在混乱中寻找金色飞贼的身影,不过奥利弗猜想他什么也看不到,只是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还要抵御刺骨的狂风,他只好在心里暗暗祈祷,飞到球门边打起精神注视着在空中弹跳的鬼飞球。

    随着比赛进行,他感受到体力渐渐耗尽,“暂停!”霍琦夫人吹响了哨子,几个靠近他的队友先降落到地上,还有几个离的远的他亲自去叫。

    几个落汤鸡们挤在一张大伞下,一股又一股的雨水顺着他们的发丝流下,韦斯莱双胞胎把衣摆掀起来使劲拧干水分,狼狈不堪。虽然赫奇帕奇的球员想必也一样狼狈,但是一直在雨中耗着只会使他们精疲力尽。

    他们必须尽快抓到飞贼,全队的指望落到了哈利头上。

    风声呼啸,伞布被吹得哗哗作响,哈利绝望地挥动他手中的眼镜:没有它他什么都看不清,可戴上它更加看不清 。

    在沉重的气氛中,身边传来了赫敏的声音,她的头发都包裹进宽大的斗篷里,踏着泥水朝他们奔来。

    奥利弗连忙擦了下头,刚想让她快回到看台,赫敏就夺过了哈利的眼镜,她肯定有主意了!奥利弗期盼地看着她湿润的手从口袋里掏出魔杖,抵住雾蒙蒙的镜片:“防水防湿!”

    奥利弗看上去简直要亲吻她了,她真是天才,万幸她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而不在赫奇帕奇!赫敏看着他倾倒的神情捂着嘴偷笑。

    随后她把眼镜给哈利戴上,往奥利弗身边一站,轻轻捏了下他冻得僵硬的手臂以示鼓励,大喊了一声“加油”就又急匆匆地往外跑。

    哈利兴奋地说他的眼镜真的可以防水了。奥利弗得意地偷笑:这可是赫敏的手笔!

    “太精彩了!”赫敏跑回人群时,他冲着她的背影用沙哑的声音喊道,“好了,全体队员,上吧!”(1)

    不知道赫敏有没有听见,但这回他一定要赢,绝对不能让队友、让她失望!

    他接着盘旋在球门附近,在格兰芬多的坐席中寻找赫敏毛茸茸的头顶,得偿所愿后扯开嘴角笑。雨滴打得他有点头痛,可奥利弗却一点也不觉得雨水冷,他感觉衣服上的雨水因为他的体温开始变得温暖,身体中有一股志在必得的热流使他充满信心。

    加油啊!他咬紧牙关,夹着扫帚扑下对方一个又一个凶猛的进攻。

    但是……哈利今天是怎么了?他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居然忽视了身后的游走球,眼看着塞德里克像猎豹一样冲过去,奥利弗连忙扯着嗓子吼叫:“哈利!在你后面!”

    这时这位年轻的找球手才如梦初醒一般调转方向,塞德里克紧跟他身边,奥利弗死死盯着他们——耳边传来一阵凉风,他条件反射地扑过去,好险!鬼飞球被脚尖踢开,他差点摔下扫帚。

    哈利脱离了他的视野,闯进一片霪雨中。他抹了一把头发里的水,继续机械地守门,可渐渐不在状态,一连漏扑了好几个球。

    队友们掠过,扔下一句鼓励的话语。

    然后,事故发生了,一下子身边变得很冷很冷,奥利弗看见哈利掉了下去,队员们惊恐地大叫、冲上前,邓布利多挥舞着魔杖愤怒地从观众席冲出来,放出一阵白光赶跑了底下的黑色不明生物,哈利缓缓地掉在地上,罗恩和赫敏尖叫着和几位老师跑到昏迷不醒的哈利身边,这些事情像电影镜头一样连连发生,奥利弗呆呆地看着,意识到一个再悲痛不过的事实:他们的找球手牺牲了,他们要输了。

    塞德里克很快抓住了金色飞贼,他刚笑着转身就怔住了,随即迫切地找到霍琦夫人要求重赛。可他们赢得光明正大。

    哈利被送进了医疗翼,垂头丧气的队友们担心地跟上去查看。奥利弗没有这个心情,他知道这不是哈利的错,他听到教授们说……嗯,是“摄魂怪”擅自闯入的校园。但是这次失败无疑使他们夺冠更加艰难了,奥利弗跪在泥地里,滚烫的泪水夺眶而出,雨声很大,他可以痛快地大哭一场,然后转身再当一个严厉的队长,抓着每一个课间和队员们讨论战术。

    奥利弗把脸埋在手心里,只有他一个人跟个傻子一样待在室外。

    耳边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噼啪噼啪地踩在水坑里,然后他的上方忽然不再有冰冷的雨水了。

    他微微抬起头,看见一双沾满泥点的皮鞋,再往上看……

    是赫敏。她举着一把伞,挡住了他们头顶的雨滴。

    他此刻最不想见、却不得不见的人。

    一是因为他们输得太惨烈,二是因为他倒在雨里太狼狈。他丧气地又把脸低下去掩耳盗铃。

    “快起来。”赫敏的声音有些愠怒,他不敢磨蹭,直起身子,慢悠悠地站起来。

    “你想让自己感冒吗?然后医疗翼又多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

    当然不是,他摇摇头,嘴里什么也说不出。

    见到他垂头丧气的模样,赫敏也不好训斥他,安慰的话在嘴边又咽下去,把雨伞往他手里一塞,踮起脚揉了揉奥利弗湿透了的头顶,随后不动声色地把一手水擦在袍子上。

    “回去吧。大家都在等你。”

    奥利弗“嗯”了一声,仍然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赫敏叹了口气,往前一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又松开,仰起头问他有没有好点。

    他淋湿了的眼睛稍稍亮了些,怀里还有赫敏刚刚转移给他的体温,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举着雨伞朝她倾斜,跟在赫敏身边默默地走回城堡。

    两人在大理石地板上留下两道水渍,拐角传来猫不满的叫声。

    赫敏与他对视一眼,异口同声:“费尔奇要来了!”

    他收起雨伞揣在怀里,赫敏推着他的脊背笑着慌忙跑上楼梯。方才的沮丧统统融化在她清脆的笑声中。

    下次,还有一次翻盘的机会,无论如何我都会赢的!他低头看着赫敏头顶的发旋,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带着格兰芬多捧回冠军!


(1):出自《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马爱农、马爱新译版本

评论(2)
热度(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