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koです。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Momoko  

【伍赫】Extra Tutoring

*cp为hp的奥利弗伍德×赫敏格兰杰


    整个年级最聪明的女巫——赫敏格兰杰在学业上也有一点小烦恼:魁地奇。这门运动类的学科似乎对她有些意见,作为要强的赫敏,即使它不在O.W.Ls考试的范围内,她也要补齐这个短板。

    所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她在午休的时候不在图书馆,而是前往球场的边缘对着在空中打球的奥利弗伍德叫喊。

    “怎么了?”奥利弗“唰”地一下从天而降,仍然稳稳地坐在扫帚上,“稀客啊,赫敏。”

    她因为这句调侃给了他一个白眼,随即诚恳地问他能不能给自己的魁地奇补补习。

    “当然可以。”乐于助人的他跳下扫帚,打了个响指使他的扫帚就像条干掉的蚯蚓一样躺在了翠绿的草坪上。

    “让我看看你的水平。”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抱着胸退到了一旁。

    这简直像队伍的选拔赛,赫敏暗暗想着,看着奥利弗已经做出了队长的样子,手心微微沁出了一些汗水。她摩擦了一下双手,伸出右手对着扫帚大声说:“起来!”

    她的声音清亮不颤抖,令人惊讶地,扫帚干脆利落地弹进了她的手心,她紧紧握住一端,感受到一股奇异的电流顺着手掌来到身体,扫帚仿佛和她的手臂融为一体。

    她有些窃喜: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还进步了呢!忍不住朝奥利弗投去了一个得意的眼神,奥利弗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于是她有些紧张地跨上扫帚,身体前倾,双腿夹紧,往上使劲一扳扫帚头,赫敏就飞上了天。

    随之而来的是她的尖叫,他从她的只言片语中发现扫帚开始不受控制地围着某个点转圈,糟糕,奥利弗举起双手在嘴前做出筒状:“赫敏!往下飞!我接住你!”

    她飞速地掠过,奥利弗双手一捞抓住了她的袍角,接着往前一探用力把她圈下扫帚,惯性使他往后摔在地上,不过他护住了赫敏的手臂,使她的头撞在他的胸前,没有受到来自草地的一点擦伤。

    “没事吧?”赫敏迅速地站起来,转身朝他伸出一只手,脸上充满了愧疚。

    他握住赫敏的手,惊讶地发现上面都是冷汗,赫敏把他的上半身拽了起来——他仍然坐在草地上。

    “都是草。”她嘟囔着,绕到奥利弗的身后尝试把他背上粘到的青草拍下来,一下又一下地闷响。

    “你还想学吗?”他撑着草地站起来,一下比赫敏高出了一个头,显然他以为她要打退堂鼓了,如果她真是这样,他一定会鼓励她的。

    不过她并没有,反而她的脸涨得通红,勇气在此刻显著出来:“我一定能学好的。”她的头发乱糟糟的,赫敏昂起头,打量起那个害得她尖叫的扫帚。

    奥利弗咧开嘴笑了,他早该知道赫敏的倔强,他理理袍子一言不发地跨上扫帚,绕着她飞行一圈使她左看右看,然后朝赫敏伸出手:“你想在前面还是后面?”

    赫敏简直可以说是惊呆了,她把嘴张成了“O”形,杵在原地琢磨怎么回应,奥利弗接着先开口了:“在前面,你可以控制扫帚;在后面,你不用控制扫帚就可以飞。”

    她不假思索地说要在前面,奥利弗心里了然,因为预测了她的选择暗自得意,把身子往后挪了挪给赫敏腾出一个足够一人做的位置,“请坐,小姐。”

    她走过来,似乎还有些犹豫不定,然后一手扶着扫帚柄,一手撑着他的胳膊坐在了他身前,乱蓬蓬的头发扫过他的鼻尖。

    “准备出发了?”他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双手穿过她的腋下紧握住扫帚柄,以一个微妙的姿态把赫敏圈在了怀里。

    “当然!”发梢随着她语调里的兴奋飘扬,话音刚落奥利弗就冲了出去,只留下赫敏激动的尖叫。

    他飞到了球门附近的高度,使扫帚与地面呈一个惊险的直角,赫敏双手挨着他的手死死抓着扫帚柄。

    速度太快,风声太大,他必须扯着嗓子喊赫敏才能听清:“要不要换你试试?”

    没等赫敏回答他就松开了手,她爆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然后开始掌控局势,此时他们已经飞得很高,霍格沃茨变得和手掌一样小,引入眼帘的是山川、河流、森林与平原,身边的薄雾使她的发丝沾满露珠,她往下按了按,使扫帚与地面平行,缓缓地朝着霍格沃茨绕行。

    奥利弗的鼻子被挠得有些痒,收回一只手蹭了两下,赫敏才意识到方才他一直以一种类似安全带的姿势扣着她的腰防止他自己掉下去,她忍不住红了脸,转而庆幸现在的姿势奥利弗看不见她的脸。

    她朝地面冲去,奥利弗紧张地收紧双手,掐得她的腰有些疼——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她坚定地目视前方,抿住嘴唇,在距离地面一毫米的时候稳稳地停住了,双脚擦在草坪上,带起来一片青草香。

    两人都不舍得下来,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后同时跳下扫帚。

    “我感觉我的魁地奇技巧强了很多。”赫敏一只手捋着头发,有些气喘吁吁,看来是不常运动的原因,她暗自决定以后多多锻炼。

    “你真是天赋异禀。”奥利弗仍然贪恋赫敏头发里传来的洗发水的香味,他以前从来没有那么近得闻到过。

    她送出一个感激的微笑,再次感谢了这个热心人之后转身离开。

    “赫敏!”奥利弗握着扫帚朝她的背影喊。

    “什么事?”她回头,脸颊依然红扑扑的,头发因为她的动作再空中短暂地悬浮了几秒。

    “我是说……”他挠了挠后脑勺,张口结舌,“如果你以后还要练习魁地奇,可以随时找我。”

    赫敏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开怀的笑:“当然!”

    下午的太阳躲在云后,使他们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奥利弗一直目送赫敏走出他的视线,恍然意识到自己的心跳得非同寻常地快。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