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koです。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Momoko  

【唐赫】肖像画

*配对为《哈利波特》中的尼法朵拉唐克斯×赫敏格兰杰


    赫敏在布莱克家族的书房里默默阅读着一本厚厚的书,偶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两笔重点。午后的阳光越过生着蜘蛛网的窗户照在她和唐克斯中间的木质地板上,细小的尘埃在光的照耀下流动。

        

        “唐克斯,你会不会有时候忘记自己原本的样子?”赫敏握着羽毛笔,眼底有一丝担忧。


    “小时候可能会吧。不过现在不会了。”粉色头发的女人听到这话来了兴致,捏住赫敏的下巴使她面对着自己,随后她的头发变长、变卷了些,从发根到发梢变成了彻底的褐色,然后是她的瞳孔,蜜糖色的漩涡搅动着取代了原来的黑,最后她的鼻尖往上翘了些,整个脸部都变成了赫敏的样子。


    赫敏被这个小把戏逗得咯咯笑起来:“快变回去吧,唐克斯。看见另一个自己实在太奇怪了。”


    “好吧。”唐克斯模仿着赫敏平时的样子撅了撅嘴,使这个原本认真的阅读的姑娘又发出一阵笑声。


    “不过你知道吗?我之后绝对不会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唐克斯的脸变回来她原本的样子,摆出一幅严肃的表情。


    “为什么?”赫敏又举起羽毛笔,眼睛闪烁着好奇的光,显然是以为易容马格斯有一种特别的保障使他们不至于忘掉自己的样貌。


    “因为这个。”唐克斯作出一副庄重肃穆的神情,伸手从皮夹克的内袋里拿出一张折过两次的羊皮纸,偷笑着在赫敏面前翻开。


    “这是……你怎么有这个!”赫敏的脸一下红了,比唐克斯变脸的速度还快,伸手就要抢夺。


    那张纸上是唐克斯顶着猪鼻子的肖像。落款是赫敏的名字。


    “可不是我偷拿的,我从你手里的书里发现的。叫什么阿尼马格斯的奥秘。”唐克斯把自己的肖像画迅速地藏进衣服里,避免被赫敏抢走,“老实说,赫敏,我很高兴你会想到我。”


    据她所知的阿尼马格斯就有小天狼星、詹姆、麦格教授等,而赫敏第一个就想到了自己,这无疑使她有些得意,书中也并没有其他画,只有长着猪鼻子的自己静静地夹在书中。


    “我可没有。”她小声地嘟囔着,不小心把一滴墨点滴在在笔记本上,借此瞪了唐克斯一眼。


    “我都不知道你会画画呢。”唐克斯凑近,导致赫敏的眼神开始不自然地躲闪“下次画一个平常的我吧?万一以后我真以为自己长着猪鼻子怎么办呢?”


    “好……好吧。”赫敏从包里摸出一只铅笔,她打算现在就画,其实是想让唐克斯稍微退后一点,不然自己快得不行的心跳声就要被听到了。


    突然,门被一个人打开了,是哈利波特。他刚想说什么就露出一副惊恐的神色:“不好意思!赫敏!唐克斯!我不知道你们在接吻!”随后哈利匆匆逃走,木门被“哐”的一声摁回了门框。


    赫敏是背对着门的,而唐克斯就在她跟前,从外面的角度来看她们就是在接吻。赫敏是有点崇拜和喜欢这个赫奇帕奇的学姐,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到了接吻的地步!


    顿时外面传来一阵喧闹声和脚步声,刚刚哈利的叫声肯定让整个凤凰社的人都听到了!赫敏深吸一口气跳起来想要否认,却撞到了唐克斯的鼻子,她顺势往后倒在地上,捂着鼻子夸张地哀嚎。


    完了。赫敏绝望地抓着头发,很快就会有一群人破门而入,然后发现她“揍”了唐克斯。


    最先进门的是莫丽,她的身后紧跟着好几个好奇的脑袋。


    “天哪!唐克斯!你没事吧!”她惊讶地捂住了嘴。


    “我没事。”唐克斯瞥了一眼赫敏通红的脸,缓缓移开了双手,露出了阴影里的鼻子——一个猪鼻子。


    “哥们,你们串通好的吧!”罗恩捂着肚子,笑出了眼泪,使劲拍着哈利的肩膀。


    大家顿时大笑起来,完全忘记了刚刚的接吻传闻,只有赫敏在一旁惊魂未定,唐克斯拍拍背上的灰尘淡定地跳起来,猪鼻子也变了回去。


    “所以,现在可以给我画画了吧?”她弯下腰小声问。

评论(4)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