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koです。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Momoko  

【XW】蓝色多瑙河

*ooc有

*cp是《Wednesday》里的Wednesday×Xavier

*ky禁止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舞会吗?"


    当Xavier亲眼看到Wednesday站在画室前、亲耳听到她支支吾吾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向他发出舞会的邀请时,他的心脏已经开始雀跃,笑意忍不住攀上嘴角,但他还是努力收敛了脸上的笑容,毕竟青春期的男生可不希望在喜欢的女孩面前表现得像个傻子。


    也许她听懂了自己在课上的暗示?或者只是一时兴起,但Xavier总归很高兴自己是Wednesday的第一选择。


    "当然愿意,Wednesday。"他还是兴奋地踮了踮脚,"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问呢。"


  

    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Wednesday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开,Xavier站在她的身后目送她走,不再掩饰脸上的微笑,露出了他八颗整齐的大白牙。和一个连环杀人嫌疑犯一起去舞会……不得不承认,这个想法让她感到激动。


    即使是对感情最迟钝的人也能察觉到方才Xavier言语间涌出的欣喜,Wednesday也是,于是聪明的她也有一个小问题。"Thing,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开心?"她不明白只是一起去舞会为什么Xavier会开心得仿佛要当即绕着学校跑100圈的样子。


    "他暗恋你。"


    "绝无可能。"她面无表情,瞥了一眼在一旁做亲吻手势的Thing,冷冰冰地补充道,"闭嘴。"


    直到回到宿舍,Thing都很安分,他没和任何人说这两个年轻人要一起去舞会的事。



    如果他是那个怪兽,那脖子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他有可能伤害自己吗?


    实际上Wednesday并没有什么证据证明Xavier就是怪兽,她只知道那伤口的绝不是因为击剑,Xavier肯定在撒谎。


    不过无论那伤口是由什么造成,它凸显得他的皮肤更加苍白,还有他淡淡的黑眼圈与凌乱的棕发,散发着迷人的忧郁气质,而这些无一不吸引着Wednesday想进一步探索他的一切。


    "那些伤口挺适合他的。"她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添些伤口就好了。



    "Wednesday,你要去舞会吗?"Enid在衣柜前兴奋地挑选衣服,宛如一个刚坠入爱河的少女,事实上她也的确是,"我和Ajax一起去,所以抱歉我可能没法陪你了亲爱的……"


    "咳咳。"Wednesday对于室友认为自己找不到舞伴这件事有点不爽,"我找到舞伴了。"


    "OMG!那是谁?我会同情他。"Enid朝她做了个鬼脸。"我猜是Tyler。我对吗?"


    Wednesday什么都没说,反而向还在找衣服的Enid提出问题:"我还以为自从Ajax放你鸽子后你就不会找他了。是谁邀请谁?"


    "当然是……他邀请我!Ajax和我解释了那天他被自己石化了,所以我就原谅了他。虽然狼人也不太聪明,不过戈尔工人看起来更蠢。"回想起Ajax向自己解释时局促的模样,Enid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过Wednesday!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和谁一起去!"Enid跑到她的身边,试图在她脸上找出破绽。


    突然的凑近让她吓了一跳,一不小心就把舞伴的名字说出了口,"是Xavier。"


    "Wow!不过也不奇怪,你也知道他对你有意思吧?"Enid一副嗑到了的表情,"我想肯定是他邀请你。"


    "正相反。我觉得他不喜欢我,不然他为什么不来邀请我呢?"


    "也许他也这么想,只是被你抢先了。"


    "好吧,我不否认有这种可能。"


    嫌疑人喜欢上侦探?情况变得更复杂了,尤其是目前侦探小姐还没搞清楚自己对他的情感。



    她想起自己从Xavier的画室顺出来的画,其中一幅画里的那个洞穴前站着袭击人的可怖的怪物。"我想这个洞穴就是怪物藏身的地方。"


    Thing表示赞同。


    "我们要去找这个地方。我要去问问Eugene,他肯定更熟悉野外。"


    蜂房里,Wednesday摊开了那两幅画,把它们钉在她推理的板子上。Eugene皱起眉毛观察着,忽然一副灵光乍现的样子说:"那些圆圈……我想我知道他们在哪儿。"


    果然,来找Eugene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他们来到了那个洞穴前,里面看起来深不见底又阴森。Eugene在洞口畏缩了一下还是咬咬牙跟着Wednesday进去了。


    洞穴深处堆满了动物的骸骨,弥漫着死亡的气息。血迹斑斑的墙上挂着一对锁链,旁边还有密密麻麻的爪印。Wednesday走上前,戴着手套举起它们细细端详。


    "我见过那个怪物,这玩意儿装不下它的手臂。"一瞬间怪物魁梧的身材在她的脑海中闪过,她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我想这是用来拷人类的。"


    她接着探索洞穴,手电筒的光照过一根卡在石缝中的尖牙。


    "我肯定这是那个怪物的。"她的言语间流出找到证物的兴奋,把那根断牙收进准备好的袋子里。


    "Eugene,你说这怪物有没有可能是人变的。就在这个洞穴里。"


    但谁会是这个人呢?难道是Xavier?她想起他的画室里堆着的怪物的画。


  

    "舞会那晚,我们再来。"

  



    舞会当天,宿舍的门被敲响了,Thing飞快地跑去开门,"嘿。我来接你。"外面站着的正是Xavier,他看起来精心打扮了一番,平日披散着的棕发服服帖帖地扎在后脑勺,穿着一套白色的西服,衬得他的身材十分修长。


  

    "抱歉我没准备新的裙子。"Wednesday背着全副武装的探险装备看着站在宿舍门口的Xavier,但他看起来不像空手而来。


    "我已经买好了,我肯定你会喜欢的。"他往里踏了一步,推开半开的门,手上提着的裙子正是那天Wednesday在中古店前看着的那条。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件?"她接过裙子挂在椅背上,细细地端详起来,亲眼看到裙子出现在自己身边而不是橱窗后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周末我看见你了,站在玻璃前盯着这条裙子,但你没走进店里。所以我就买下来了。"他耸耸肩,然后走到外面关上门,"我很期待你穿上它的样子!"


    事已至此,Wednesday只好硬着头皮参加舞会。Thing躲在毯子底下,她脱下校服换上那件黑色的礼服,再对着镜子解开麻花辫挽起一个发髻。


    Wednesday推开门,Xavier忍不住惊叹了一声:"你看起来太完美了。"她冰冷的手臂挽上他的臂膀,"走吧,舞伴。"



    "你不邀请我跳舞吗?"Wednesday朝着她的舞伴伸出苍白的手。


    "当然,小姐。"于是他握着她的手,揽着她的腰滑进舞池,在听着流行音乐舞动的拥挤的人群中转着圈跳起华尔兹。


  

    他们的格格不入吸引了不少目光,但此刻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Xavier深深注视着Wednesday幽深的黑色眸子,这让他甘愿死在她的沼泽中。她黑纱做的裙摆高高飘起,仿佛午夜游荡的渡鸦的魂灵。


    "你放下头发更好看。"


    "看起来我白打扮了。"他轻轻笑出声。


    Wednesday搭在他肩上的手绕到他的后脑,用小指钩住他的发绳,轻轻一拉就使它弹了出去。一瞬间Xavier棕色的头发像瀑布般打着卷垂下,柔软顺滑,衬得他冰蓝色的眼眸更加深情。


  

    一曲终了,他们走到桌前坐下。Xavier细细地问了Wednesday想要吃什么,然后风风火火地带着餐盘走了。


    Wednesday独自坐在桌边听着DJ放的歌。品味真差,她想。来参加一个本来不打算参加的舞会是一个非常冲动的决定,做出这个决定本也是逢场作戏,但现在因为Xavier,她觉得这个舞会除了嘈杂的背景音乐和摩肩接踵的同学都不错。


    当然,侦探小姐可还没把他从自己的嫌疑人名单上划掉。


    正想着,Xavier就回来,一手端着盘子,另一手拿着两杯冒着烟的潘趣酒。也许他的手指确实很长但是这样拿酒真的不会掉一地吗?正相反,两杯蓝色的液体稳稳当当地送到Wednesday的面前。


    "谢谢。"她接过酒抿了一口,味道非常好,于是她又喝了一大口,然后开始吃盘子上的点心。Xavier只是坐在一旁啜饮杯中酒,看她一个接一个地满足地吃着自己端来的食物,心中莫名涌上一阵自豪感。我愿意一直给她送吃的,他痴痴地想。


    Wednesday差不多吃完了,正好补充了先前失去的体力,慢条斯理地擦着嘴,但却丝毫没有起身再跳一曲的意思。


    "你要出去走走吗?"他问。


  

    "正有此意。"她利落地站起身,手里的酒杯不知何时见了底。


    正要走的时候,Xavier忽然感受到额头上沾到了几滴温热的液体。


    搞什么啊。他抬起头,紧接着是汹涌的血雨从消防管道落下,点燃了舞会的最高潮,场面一度混乱不堪,学生和老师惊恐地尖叫着四散奔逃,地上的猪血却让他们脚底打滑,像桌球一样一个个撞在一起倒在地上。


    他猛然想起旁边还站着个Wednesday呢,于是他脱下外套想给她挡一挡,尽管白色的外套早就被染成红色。没想到一扭头,却发现她淡定地仰着头看着下落的血雨,红色的液体在她的头上、身上汇聚成一路向下的小溪。Xavier从没见过这样的她:她乌黑的眼睛亮晶晶的,双手向上摊开,脸上带着畅快的微笑,用全身的感官体验这一场血雨。


    Wednesday吮了吮沾满猪血的大拇指,随即翻了个白眼,吐槽说这甚至不是新鲜的猪血。


    一瞬间Xavier觉得自己心仿佛又被Wednesday的箭矢精准地命中了。他们在一片混乱中慢慢地靠近,近到可以感受彼此的呼吸和心跳,然后Wednesday又往前走了一步,Xavier垂下头轻轻吻上她的唇。这个吻是极其温柔的,它甚至不需要Wednesday踮脚,淡淡的血腥味在他们的唇齿中蔓延,她捏住他纤细的手指,他也握住她冰冷的手,轻轻触碰着她常年拉大提琴练出的茧。


  

    她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情不自禁闭上眼,于是她悄悄睁开眼,眯着眼观察他颤抖的睫毛打下的阴影。


    当这个悠长的吻结束,他们沐浴着血雨,不慌不忙地走出舞厅,外面早就天黑了,夜色微凉。Xavier想了想还是递上了自己惨不忍睹的外套,Wednesday瞥了一眼说让他担心担心自己的身体,他才明白她指的是自己脖颈上的伤。


    "你想知道它们是怎么来的吗?"


    "洗耳恭听。"显然Xavier早就忘了自己之前声称这伤是因为击剑了,现在正是讲出事实的好时机,Wednesday立刻竖起了耳朵。


    "你可能不会相信,但是这在我画画的时候发生了。平时我可以控制我笔下的东西,但是那天我在画一些怪物的时候,它从画里出来抓伤了我。"


  

    "它疼吗?"


    "刚开始很痛,流了很多的血,但是现在好多了。"他耸耸肩,"等等,你不会是在关心我吧?"


  

    "才没有。"嘴上这样说,Wednesday还是忍不住去看他的伤口,伸出手指轻轻触碰着触目惊心的血肉。她的手指很凉,仿佛一汪清泉,涌动着带走他受过的所有的伤。


    但是那一瞬间,Wednesday直直地向后倒去,Xavier赶忙扶住她,她又看到幻象了。


    她先看到Xavier在画室里不停地画着那个怪物,她想说别画了它们会伤害你,可下一秒怪物就面目狰狞地爬出画布向Xavier伸出了爪子。然后是Eugene在森林里惊慌失措地跑着,好像在躲避什么似的,然后他倒在地上凄厉地尖叫,身上布满了鲜血。


    "呼……"她总算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倒在Xavier怀里,不过此时她顾不上保持距离,她扭头对着Xavier担忧的眼睛说:"Eugene有危险!我必须去找他!我今晚没和他一起去探索洞穴!"


    说着她撒腿就跑,Xavier担心她的安危喊了一声也跟了过去。



    他们一路跑进树林里。Wednesday一边大喊着Eugene的名字一边往洞穴跑,但是在偌大的森林找他无异于大海捞针。


    终于她隐隐约约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喊着她的名字,Wednesday连忙朝着声源奔去,但在她到达前,那个怪兽跑得更快,她只听到Eugene尖利的叫声,与她方才在幻象中听到的一模一样。


    "Eugene!Eugene!"她跪在地上徒劳地捂着Eugene腹部上几道重重的抓痕。Xavier一路跑过来累得不行,他掏出手机打了急救电话,然后把前面脱下来的外套撕成条包扎Eugene鲜血淋漓的伤口。


    此刻Wednesday确凿地明白Xavier根本不是什么怪物,他只是一个被自己迷倒了的高中生罢了,刚刚Eugene被怪物袭击的时候Xavier一直跟在后面跑,怎么可能去袭击自己的朋友呢?


    "我很抱歉,Xavier。"她颤抖着嘴唇喃喃道,看着晕倒在地的Eugene心中充满了愧疚,如果她没误解过Xavier,也许她就不会邀请他舞会,她就会和Eugene一起来探索洞穴。


    "不要道歉,Wednesday。你从没做错什么。"他说,真挚地注视着她。自从她来到Nevermore学院的那一刻,他就知道无论Wednesday怎样过分他都是甘之如饴,他愿意她亲近他,但他也愿意她冷落他。


    就算她把自己当成怪物又怎样呢?起码他们可以手挽着手出现在舞会上。


    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匆匆用担架将Eugene送进去。只留下Xavier和Wednesday,校长和警长还在来的路上。


    "我们回去吧。"Xavier轻轻揽住她的肩膀,冷风吹过,两人都不禁打了个寒噤。


    Wednesday没像往常那样推开他的手,而是任由他扶着自己,即使她并不需要。苍白的月光下,她的脸颊微微泛粉,也许是因为前面在舞会上喝了酒。


    回去的路上谁也没说话,两人都"各怀鬼胎":Wednesday想着那怪物到底是谁,而Xavier想着怎样可以给自己争取一个名分。


    让我们祝这两位年轻人好运吧!

评论(26)
热度(2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ko | Powered by LOFTER